华中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到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9-09-08

录入时间:2018-11-30

11月28日,应化工与制药学院、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湖北省新型反应器与绿色化学工艺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华中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朱锦涛教授访问我院,并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多级结构纳米载药系统构建与性能”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工与制药学院副院长田琦峰主持,学院研究生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朱锦涛教授首先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概况,学术报告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在微流控制备高分子微球载药体系和化学合成制备中空纳米二氧化硅载药体系的构建及其应用方面的科研进展,特别并对该领域尚待解决的科学问题作了深入细致的剖析。同时,朱锦涛教授还就自己对如何做好深入透彻的科学研究的经验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分享,对老师及研究生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化工与制药学院院长喻发全教授总结了此次报告,并对朱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本次讲座不仅让在场的师生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科研素养,并且对学院的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朱锦涛教授简介:

朱锦涛,男,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院长。2000年和2002年在湖南大学分别获得化学学士学位和应用化学硕士学位。2005年7月在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获得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博士学位。2005年10月至2006年11月在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国家纳米技术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年12月至2009年5月在美国麻省大学阿默斯特校区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年6月至今任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导。朱锦涛教授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部973计划子课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基金等科研项目。近年来,以第一/通讯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ACS Nano, Small, Macromolecules, Langmuir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并获湖北省“有关人才计划特聘教授”称号;2013年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5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8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现为Macromolecular Research和Materials Express杂志副主编。曾任国家科技奖励会评专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会评专家。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邮政编码:430205 电话:86-27-87195671

传真:86-27-87195641 E-mail:reactor@mail.wit.edu.cn

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