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郝易潇高级工程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9-05-07

录入时间:2019-05-07

5月5日上午,应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湖北省新型反应器与绿色化学工艺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郝易潇高级工程师做客我校“工大学术周”活动在流芳校区四教楼L4202教室一场题为化工项目设计采购施工开车分享”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工与制药学院余响林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共计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郝易潇高工从个人工作经历讲起,引出他主持的许多国内外大型设计项目,让学生叹为观止。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化工项目设计采购施工开车的全过程,包括项目管理,EPC总承包,项目策划及实施,项目设计管理,采购管理,施工管理,开车管理等全过程,配合视频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大家对化工项目的管理过程有了更加全新的认识,让学生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提问互动环节中,学生们踊跃提问,郝易潇高工均给予耐心细致地解答。报告会最后,郝易潇高工与15级化工卓越班的同学合影留恋,鼓励他们在化工设计的道路上坚持走下去

郝易潇高级工程师简介:

郝易潇,男,高级工程师,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长江大保护项目部副经理,湖北省推进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攻坚指挥部特邀技术专家。参与了《湖北省化工园区确认指导意见》、《湖北省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及沿江化工企业关转搬改验收标准及工作程序》、《湖北省石化产业升级转型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化工园区开发和建设导则》等多个政府政策文件及标准的编制。在磷化工工艺技术工作方面,参与制定技术发展规划,开发新技术和装备,进行技术日常管理,组织方案评审

及专业基础建设工作。参与的主要技术创新工作有:

1)淤浆酸、磷石膏回收利用及磷石膏净化技术开发

2)磷石膏无害化处理技术项目开发

3)萃余酸综合利用项目开发

4)大型半水-二水法磷酸装置工程化开发和推广应用

5)磷酸净化及磷酸梯级利用工程化开发和推广应用

担任磷化工板块的项目经理期间,负责配合经营部门完成项目市场开发、磷肥板块人力资源的协调等工作,担任过多个大型工程设计及总承包项目的项目经理及设计经理,尤其作为项目执行经理的埃及NCIC磷肥项目,得到埃及总统塞西及中国驻开罗大使的高度评价。先后荣获过中央企业工委青年岗位能手、武汉市青年岗位能手、工程总承包金钥匙奖等多个省市级荣誉称号。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邮政编码:430205 电话:86-27-87195671

传真:86-27-87195641 E-mail:reactor@mail.wit.edu.cn

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