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省新型反应器与绿色化学工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18-12-19


12月15日上午,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湖北省新型反应器与绿色化学工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会在化工与制药学院605会议室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有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李伯耿教授,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东理工大学刘洪来教授,四川大学副校长梁斌教授等。校长王存文、科技处、研究生院、校内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化工与制药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特聘教授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年会由化工与制药学院院长喻发全教授主持。

校长王存文教授致欢迎词,感谢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实验室各项工作给予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并诚挚希望各位专家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宝贵建议。

新型反应器与绿色化学工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有关人才计划郭嘉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向与会的学术委员和领导汇报了2017年度工作。学术委员们审议了重点实验室年鉴,对重点实验室在2017年度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建议重点实验室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国际合作项目申请力度,更加注重授权专利的有效性,组织各方面的力量做好国家重大研究计划和科技部研发计划的申报,为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奠定基础。

重点实验室的两位教师做了专题成果汇报,分别为:余军霞教授的《改性生物吸附剂的吸附于分离过程强化》,冯魏良博士的《废弃生物质资源高值化利用技术研究》。与会专家对成果汇报进行了点评,对今后重点实验室学科特色的强化具有重要意义。

发布日期:2018-12-19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邮政编码:430205 电话:86-27-87195671

传真:86-27-87195641 E-mail:reactor@mail.wit.edu.cn

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