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28

  

2022年1120日,来自武汉鲁巷小学等中小学的30余名学生及其家长来到武汉工程大学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参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郭嘉教授负责接待讲解工作。

   

正值武汉工程大学建校50周年庆典期间,郭教授首先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的校情校史,特别是武汉工程大学前身湖北化工石油学院建立的由来以及与湖北省丰富的磷矿盐矿、稀土矿等矿藏资源的关系。然后,郭教授从“化”字的含义入手,讲解化学化工与人类生产生活的密切关联。中小学生参观了磷矿石展览室,初步了解了从磷矿石开采分选加工以及磷石膏等废弃物处置的全流程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展柜里陈列的国内外收集来的各种磷矿石和不同时期的恐龙蛋化石兴趣浓厚,详细询问磷矿石与恐龙化石的伴生形成过程。随后,中小学生们还参观了其它常见矿石矿样及形成地质构造模型。

整个参观气氛活跃又井然有序,有的同学拿出笔记本认真记录有的同学用手机拍照此次参观活动,极大地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显著提升了孩子们求知欲,激发了他们的科学激情,宣传了矿物及化学加工过程的相关专业知识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深深植入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邮政编码:430205 电话:86-27-87195671

传真:86-27-87195641 E-mail:reactor@mail.wit.edu.cn

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