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重点实验室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再创历史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8-30

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1年集中接收期申请项目的评审结果,据统计,今年的平均资助率仅为16.6%。在已公布的立项项目中,重点实验室相关学科共22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其中面上项目10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2项。学校获得立项数目44项,位居省属高校前列,获批项目总数、资助经费和面上项目数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9%、24%和38%。从获批项目来看,我校优势领域近年来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工材科学部获批项目数量占全校整体获批数量的48%。

随着2021年国家基金结果的公布,2022年的申报工作即将启动,重点实验室将在科学技术发展院的直接领导下,将针对新形势下国家自科基金的改革要点和发展趋势,会同各学院持续做好政策解读、数据分析、信息跟踪等工作。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探索完善科研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夯实科研平台建设、加大重大重点项目培育,提升高水平代表性科研成果数量,推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邮政编码:430205 电话:86-27-87195671

传真:86-27-87195641 E-mail:reactor@mail.wit.edu.cn

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