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研究领域

研究方向一:稀土资源绿色提取

围绕稀土资源绿色提取,研究了风化壳淋积型稀土矿中稀土离子的浸取及除杂过程,阐明了浸取剂的渗流机制,开发了风化壳淋积型稀土矿低残留高效浸出技术,实现了风化壳淋积型稀土矿的绿色开发与高效利用。

研究方向二:磷资源绿色高效利用

围绕磷资源绿色高效利用,在中低品位胶磷矿浮选、湿法磷酸深度利用及磷工业综合利用等方面形成了成套技术,在中低品位胶磷矿高效绿色利用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研究方向三:膜材料绿色合成与应用

围绕膜材料绿色合成与应用,打破了国外在特种高性能陶瓷膜制备关键技术的封锁,解决了苛刻环境下高浓度工业废水过滤效率低的问题,形成了高性能碳化硅陶瓷膜制备成套技术,部分成果已经实现产业化。

研究方向四:绿色催化与生态环保

围绕绿色催化与生态环保,开展了催化剂设计合成、催化机制、构效关系等研究工作,开发了微纳米结构催化和吸附新材料,为促进化学工业向环境友好型生产模式的转变提供了技术支持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邮政编码:430205 电话:86-27-87195671

传真:86-27-87195641 E-mail:reactor@mail.wit.edu.cn

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