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举办科普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09

10月1日,来自武汉外国语小学、武汉光谷六小的20余名小学生及其家长来到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参观,重点实验室吝曼卿老师负责接待讲解工作。

说明:一群人在房间里交谈描述已自动生成说明:小孩们在房间里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小学生首先参观磷矿石展览室,对展柜里陈列的国内外不同矿种的磷矿石和不同时期的恐龙蛋化石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尤其是对磷矿石与恐龙化石的伴生形成过程感到震惊。生动通俗的讲解让小学生们对于磷矿石在世界上的分布有了详细的认识,同时他们知道了磷矿石的“品位”的高低将影响磷矿石后续加工处理过程的经济性。小学生们认真的做着笔记,还提出不懂的问题让老师解答。

随后,小学生们还参观学习等离子体制备钻石的工艺过程。重点实验室等离子体团队的老师介绍了甲烷气体如何形成碳的等离子体,再慢慢沉积到“金刚石种子”上形成大颗粒钻石的过程。小学生们通过视窗观看了钻石在等离子体装置中的生长过程,觉得等离子体“种”出钻石十分神奇。

参观过程气氛活跃且井然有序,小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开阔了视野,丰富化工相关的专业知识。

说明:图片包含 室内, 人, 窗户, 食物描述已自动生成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邮政编码:430205 电话:86-27-87195671

传真:86-27-87195641 E-mail:reactor@mail.wit.edu.cn

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